•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动态 第7期

2014年04月09日  点击:[]

学生工作动态

2 0 1 32 0 1 4

1 总第7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4年3月30日

我院组织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学生管理材料专题审核会

3月6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A14-0423会议室组织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学生管理材料专题审核会。学院赵海青书记、孙远新副书记、高雪霞副院长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叶喜民老师按照学校本科教学评估任务分解对目前我院学生口所涉及的评估材料的整理、汇总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高院长介绍现阶段学校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和截至当前我院本科评估工作完成的情况,并结合已评估兄弟院校规范对材料中观测点进行了解读和内涵说明示例。接着孙书记强调到各位老师要按照各自的任务分工对所负责的材料进行再完善与整理,要达到学校提出的标准。会议最后,赵书记对学生管理材料完成工作提出了以下几个要求与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针对存在的不足部分要抓紧修改、完善;二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制度,明细分工,责任到人;三是要认真对照其他院校的解读与内涵说明,认真再对照、再审查,争取一次达标。

迎接本科教学评估是我校今年的一项中心工作,计算机此次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学生管理材料专题审核会,是为了及时了解学生口评估任务的完成情况,查找不足,及时修改、完善,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评估工作,力争一步到位材料达标,为我校最终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贡献力量。

我院制定《关于加强和落实大学生德育工作的指导意见》

当代大学生是我国青年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社会风气的引领者。新形势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针对大学生思想变化的新特点、新情况,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着力深化和提升立德树人的德育工作内涵,特制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加强和落实大学生德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在新形势和新要求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改进德育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德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开拓性、创造性地做好德育工作,真正履行教育工作者培养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

我院组织辅导员参加校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

3月5日下午,新乡学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5号楼报告厅举办。计算机学院主管领导有序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其中我院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李琼、石庆民两位辅导员老师获得优秀奖。

长期以来,计算机学院对学生工作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多项措施有力提升我院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本次比赛促进我院辅导员与其他院系辅导员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快了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步伐。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意见,树立良好的学风、班风、系风,按照学校学风建设年安排部署。 3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大会是在3月6日召开的“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研讨会”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召开的。会上归纳总结了促进养成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十不准”规范,并通报了计信学院学风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开展学风建设的十项具体活动、学风建设活动四项具体要求。学院总支书记赵海清从“贯彻总体要求、把握关键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四个大的方面对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会上学生代表宣读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十不准”倡议书》,举行了“学风规范‘十不准’学生签名活动”。提出将继续在A14号楼前举办院系全体学生签名活动,进一步全面发动,广泛宣传,在全院师生中营造积极的学风创建活动氛围。

我院成立爱心阳光互助基金

3月18日,根据学生管理工作深入的需要,结合本院系重大意外伤亡事件屡有发生的实际,兼顾学校组织的对其它院系学生重大疾病捐款活动的实际,为弘扬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对突发灾难性事件,计算机学院由学生会牵头,决定成立“爱心阳光互助基金”。计算机学院爱心阳光互助基金会本着“以人为本,服务同学”的原则,旨在为本院系发生重大意外伤亡事件及其它院系患重大疾病同学提供支持和帮助,弘扬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扩大青年学生的人文关爱,实现爱心基金与广大同学共同成长。

我院与物理系友谊辩论赛顺利落幕

3月7日晚6点3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物理与电子工程系在A14-0425会议室顺利开展友谊辩论赛,辩论赛旨在增进两系友谊,提高同学思维应变能力,为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辩论赛由两系辩论队队长担任此次评委。双方分别就“人生路上是乘胜追击好还是见好就收好”展开了精彩辩论,双方代表开篇立论,你引经据点,我旁征引博。辩论过程中,选手们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不禁连连拍手叫好。双方代表展开了争分夺秒的攻辩环节。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赢得阵阵掌声。最后,双方评委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剖析和点评。

本场辩论赛辩手们充分发挥聪明机智,展现语言组织能力沟通技巧,同时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激情与魅力!

我院开展近期各项大型活动的部署工作

在3月17日辅导员工作会议上,负责学生活动的叶喜民老师、李琼老师将本学期学校几项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向领导和其他老师做了详细汇报。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几项大型活动有:校第七届春季运动会、学雷锋及特色团日设计、校春季男女篮球赛校健美操大赛、校啦啦操大赛、五四大合唱等。经过前期学院领导的悉心指导,按照“早计划,早准备,早开展”的宗旨,以上活动已经全部部署完毕,所需物品及人员分工已经全部到位,部分活动已经顺利开展,运动会方阵、健美操方阵、合唱团等相关训练工作也陆续开始,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老师、学生的积极配合下,计算机学院在各项活动中一定会再创佳绩。

我院如期开展“捷诚电脑义务服务”学雷锋常态化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学雷锋活动号召,继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2014年3月5日下午两点,计算机学院捷诚电脑义务维修小分队如期开展了新学年的第一次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本次义务维修活动于下午14:00在西区餐厅对面准时开展,小分队队员为前来咨询的师生解决电脑故障,并讲授电脑保养、日常维护等知识。截至下午18:30结束时,为多名老师和同学解决了电脑问题。在新的学期里,小分队将继续按照学院团总支的安排,紧密围绕学校学雷锋活动计划,定时开展活动,秉承雷锋精神,发挥专业特色,积极为广大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电脑维修、维护服务。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校春季招聘会

3月29日,新乡学院在西区文化广场举办了春季大型招聘会。我院对此次招聘会十分重视,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发动工作,提醒广大毕业生及早准备,摆正心态,准确定位,做好信息搜集、筛选工作。并建议尚未就业的学生返校参加各类校园招聘会,积极求职应聘。

我院赵海青书记、穆老师、叶老师也都早早来到了会场,和大家一起布置我院展位。此次招聘会对我院学生有招聘意向的共有30多家,为我院大学生打开就业的大门,招聘现场就业秘书穆老师为部分求职学生解答了相关问题。

会上,应聘的学生都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并努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招聘会结束,应聘的学生表示通过参加招聘会议,他们借助这一平台,学习了解了诸多东西。并对观摩招聘会的学弟学妹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提高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上一条:学生工作动态 第8期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学风规范“十不准”学生签名活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