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动态 总第11期

2014年11月21日  点击:[]

学生工作动态

2 0 1 42 0 1 5一学

2 总第11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4年11月18日

u 我院召开学生管理评建工作专题总结会

10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生管理评建工作专题总结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总结会上,孙远新副书记通报了本科教育评估教育部专家组反馈意见的主要内容,以及我校本科教学评估整改方案的基本思路。随后,各辅导员就自己评建期间所分管的专项工作纷纷做了小结汇报,并贴合实际就日后学生管理工作思路提出新设想和新规划。

会议最后,赵海青书记对我院学生管理评建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评建期间,各辅导员工作中有着主动和到位,体现出协作和高效,注重研究和精品,展现了工作情义和乐趣。他强调:现在进入评估整改阶段,我院要抓好学生管理转型升级的契机,进行学生自我管理的探索,各辅导员要将自己的水平和认知融进管理中,找准自己的管理方向,在巩固评估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前进。

u 我院新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迎新篮球赛

2014年10月18日,为了丰富学生的文体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给大一新生提供一个展现运动风采的舞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新乡学院2014年迎新篮球赛。

赛场上,我院篮球队员组织有序,配合默契,经过几节争夺之后,比分已逐渐拉开差距。场下我院的拉拉队更是热情高涨,激情澎湃。随着比赛氛围的不断升温,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最后在拉拉队与啦啦操同学的欢呼、呐喊声中,我院男女篮在三场小组赛中,连连取胜,成功晋级。

此次比赛增强了我院同学的凝聚力,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推动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快速发展。

u 我院取得新乡学院第八届乒乓球公开赛佳绩

2014年10月2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乒乓球队参加了新乡学院第八届乒乓球公开赛。本次比赛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参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比赛中。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喝彩不断。每一个精彩的防守和绝杀无一不引起周围观看的学生们的阵阵喝彩和连连呐喊。尽管室外寒气逼人,但乒乓球厅内却是一派热情高昂,呐喊助威声更是一层高过一层。在经过激烈的拼杀后,计信学院乒乓球队赢得了此次比赛前五的好名次。

我院本次参赛的同学们在激烈的比赛中,不仅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更增进了团队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同学们参与锻炼的热情。

u 我院在校第七届啦啦操赛再获佳绩

11月4日,第七届啦啦操比赛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发扬同学们的集体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增强各院系之间的联系。各院系代表队在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辛排练后,都期待着一展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院代表队以激情四射的表演取得总分第七名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在丰富了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了身体素质,凝聚了团队精神,对营造和谐文化氛围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u 我院开展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工作

为使我院团学工作更好地开展,并为新的骨干学生干部提供更多锻炼能力和服务院系的平台,学院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竞聘大会于11月03日晚七点在A11-0225教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共224人参加了此次竞聘大会。

换届竞聘大会首先由第六届学生会主席王民生作了第六届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报告,言语间表露着个人与团队成长凝聚的最美回忆和展望。之后,来自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各个部门的优秀干事进行了自己的竞聘演讲,他们围绕着自己的能力与特长、团学的工作经验、对部门今后工作的展望等方面,做了精彩的陈述。最后,我院赵海青书记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各部门展开工作,发挥纽带作用,并鼓励大家秉承学生干部的优秀传统,为学院发展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换届大会在在场老师与同学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换届竞聘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在总结得失中学会反思,还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对团学工作的责任感与热情,为我院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选拔出了优秀人才,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团学工作注入了新鲜力量。

u 我院第十五期入党积极份子培训班开班

11月04日晚上七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A14-0615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并邀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为138名学员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第一讲。按照学院党课培训安排,在11月04日到11月25日的培训中,为学员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等八讲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的理解,提高同学们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坚定同学们争取早日入党的决心。

u 我院举行第六期青马分院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校团委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计算机学院青马分院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主体核心作用,11月17日晚上七点,我院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第六期青马分院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并邀请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做了第一讲,团总支书记叶喜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本期青马学员、学生干部共8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叶喜民老师对本期青马班的各项安排进行说明并提出了要求。然后由赵书记开讲,他首先讲到我院一直坚持举办高规格、高质量的培训班加强骨干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骨干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的学生干部队伍。接着,赵书记给学员们深入讲解了时代特征下的五种大学精神,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八种意识,四种能力,并希望大家工作中讲究节奏和弹性特点,更好的发挥辅导员的助手和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通过学生干部的经历历练、充实、提升自己。

此次讲座历时近1个半个小时,学员们都感觉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会谨记赵书记所讲时代特征下的五种大学精神和八种意识,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u 我院各教学班级积极召开学习雷锋“钉子精神”主题班会 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为了倡导学校的学雷锋活动,做时代先锋,倡导雷锋精神。2014年10月11日始,计算机学院各教学班级先后召开了关于学习雷锋“钉子精神”活动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探讨了关于如何学习雷锋钉子精神充分利用时间学习的问题。

为了让其他同学不再迷茫更有效率的学习,会议上请班级学习成绩好的同学上台讲述他的学习方法和一些宝贵的经验。希望能够让其他同学一起借鉴他的方法,在剩余的时光里充分利用自己的学习时间,努力做到不虚度,不浪费。同时主题班会上其他同学也踊跃发言,纷纷探讨交流自己的学习经验。我院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让学生对以后的大学时光有了清晰的认识,也让他们更有信心面对即将来到的实习、毕业。

我院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载体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10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A14—0127、0128和0525教室进行了“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演讲,分别由学生会张悦、郑长君、周娇作主持演讲。

活动开始主持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方针为引线,具体介绍了24字方针的深刻内涵及意义,使大家对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主持人播放了一个关于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视频,听过专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广大学生明白了党的十八大曾首次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来高度概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组成。最后,同学们畅所欲言,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着重落实在行动上。首先要树立科学的精神,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储备好将来报效祖国的本领。其次要树立服务的理念,使其成为一种人生的态度,通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等平台,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再次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应该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基本道德规范。

u 我院“捷诚”小分队组织义务维修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捷诚电脑小分队”秉承弘扬雷锋精神,服务广大师生的宗旨,每周六上午在东西区餐厅门口为全校师生进行义务维修电脑服务。2014年10月18日上午8:00,“捷诚电脑小分队”按例在东西区餐厅前开展义务维修活动。

“捷诚电脑小分队”是由我院计算机实践操作优秀的学生组成,维修的内容主要包括:系统安装与维修、软件安装与维护、网络调试与维护、数据整理与恢复、计算机故障与咨询和计算机病毒查杀等。小分队的队员们认真、谨慎地为同学们排除电脑故障,并教他们如何管理好自己的笔记本。

“捷诚电脑小分队”时刻以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师生为目的,团结一致,勇于创新,为许多在校师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同学们的良好口碑。我们有理由相信,“捷诚”义务维修小分队的明天会更加灿烂,同时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咨询。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安全教育讲座

安全一直是所有高校关注的话题,为使大学生有更和谐的校园生活,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于11月4日下午在A05号楼405教室举办的关于大学生安全教育的讲座。本次活动学院邀请到所管学院辖区的张警官为学生开讲这意义重大的一课。张警官为同学们介绍了各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来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为时一个小时左右的讲座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张警官的讲座让每一个在座的学生都受益匪浅,使学生们认识到安全在学生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生命对我们每个人的重要与珍贵。

我院学生干部积极参加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总结会 努力提升服务同学意识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严格执行学校党委活动办的各项工作部署。于11月1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A14-0221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我院党总支赵书记在总结会上作了专题汇报,回顾了活动开展中的工作做法、总结了成效、查找了不足,明确了实践活动后期整改措施和今后工作重点。我院学生干部积极参会,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活动中传递的正能量,各党小组将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身为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白了要努力提升服务同学意识,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精神的重要性;另外,表示要在其职谋其责,不断锤炼自身、加强自主学习与独立思考的能力,为学院师生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生工作动态 总第12期 下一条:学生工作动态 总第10期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