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三月花开暖人心 学习雷锋好榜样

2016年03月08日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中华儿女们都需要学习的精神,为弘扬这一精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我院3月5日特开展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花开暖人心”为主题的“绿色上网,阳光生活” 、“文明交通行”、“扶车美校园”系列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服务团队的队员们和捷诚义务维修小分队的队员们早早的到达东区餐厅门口集合,经队长选场地,带领组织部的成员们搬桌子,拉横幅,贴海报,摆放相关物资,随即紧张地开始践行雷锋精神实践活动。“绿色上网,阳光生活”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能够合理正确的上网和义务帮助电脑有故障的同学维修电脑。结束时特邀请活动现场人员参加签名活动,最后全体成员一起合影留念。

“文明交通行”,“扶车美校园”活动也在同步开展中。一是“文明交通行”活动考虑到每天上下课间,居住在东区的同学们都要穿过车流量过多的马路才能进入学校或回到宿舍,有的同学求一时之急会选择闯红灯,所以活动人员决定在上下学的高峰期去义务协助保安工作者维护校门口的交通安全,强化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以“扶车美校园”为主题的扶车活动。因新乡季节风大,受风力影响使车子都倒的杂乱不堪,困扰同学。扶车美校园的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他们的烦恼,同时也美化了校园。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向人们传递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而且向广大青年学子倡导要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我院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有效载体,发挥着重要作用。虽雷锋日只有一天,学雷锋却是一个长期的活动,为此我院将坚持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

上一条:我院圆满完成2016年度迎新工作 下一条:激情点亮元旦,欢乐尽在计信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