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岗位职责 >> 正文

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2023年07月31日  点击:[]

1、 实验室实行主管院领导领导下的实验室主任负责制。由实验室主任负责对全院实验室和实验人员进行统一管理。

2、 根据国家下达的经费分配额,根据教学、科研的需要和节约开支的原则,编报实验室物资设备申请计划。

3、 根据教学、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协助主管院领导统一安排和调配实验人员及物质设备。

4、 初步提出并制定实验室的近期和远景规划交主管院领导审核。配合教研室和科研组织搞好实验室的建设。

5、 提出实验室人员的业务进修计划;组织实验人员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技术业务能力;对实验人员的提职晋薪向主管院领导提供依据和意见。

6、 同实验指导教师、工程技术人员一道参与实验教学;审定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结合各专业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制定出本院实验室的实施细则并进行督促、检查。

7、 根据科学研究和实验教学的特点,指导和督促有关人员及时地完成后勤服务工作;主动地同学校有关部门通报情况,以利协作。

8、 组织实验室人员对仪器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定期进行保养和维修。指定专人管理,对大、精、稀、贵等仪器设备应建立健全设备档案。

9、 组织人员定期清理物资,加强物资调剂,审定设备仪器报损报废事宜;制定赔偿制度、设备使用维修制度,设备折旧制度,物资领用制度及审定消耗性物资的购置等。

10、 协助总支和院领导加强实验室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实验室人员的内部团结,加强和密切同外单位的合作。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下一条: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