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2016年04月19日  点击:[]

为总结2015年科研工作,推进2016年的科研工作的开展,4月6日下午,科研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乡学院2016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王选年,各院系部院长(主任)、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以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赵荷花主持。

科研处副处长陈磊山宣读了《新乡学院关于公布<新乡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的通知》以及《关于公布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的通知》。科研处处长史瑛以学科建设、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为重点对我校2015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总体部署了2016年的科研工作,同时对基层学术委员会建设、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校企合作以及优化高层次科研项目、科研经费使用、专利申请、学术交流及科研秘书培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校长王选年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对于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的重要意义。他指出,2016年是我校深化改革年,是转型发展与学科提升的关键年,希望大家切实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与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认真开展科研工作。他强调,第一,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是学科提升的重要支撑,我校未来专硕点培育、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等工作都要依托团队进行,各院系部要积极规划团队建设,凝练研究方向,立足共同的目标,共同研究,共同成长,力争用3-5年时间,打造20-30个由教师、企业行业专家及学生组成的有稳定研究方向的科技创新团队。第二,平台建设是团队开展工作的基础,是人才与项目的孵化器。我校重点学科(包括重点建设学科)、专硕点、创新团队建设等经费的70%将用于平台建设,目的就是要催生更多更优质的科研成果,为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合格人才提供科技支撑。第三,硕士专业学位点培育和联合培养研究生是我校提升办学层次的重要路径。希望此次公布的16个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能够进一步学习领会国家相关政策和要求,完善培育方案,紧紧围绕研究方向组建与培养队伍、搭建平台、培养特色、完善条件,积极创造条件申报建点。鼓励有能力的教师积极争取成为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通过参与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历练,开阔眼界,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第四,要不断提高学术交流的层次和水平,尤其是要加强学科内部交流,浓厚学术交流氛围;要加强大型学术会议的谋划,不断扩大我校的学术影响。第五,要规范科研经费的管理工作,各院系部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提前谋划,高效率地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保证不踩红线,不越雷区,保证科研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最后,他期望大家不断培育科研精神,发展高水平科研对话能力,以掌握学科话语权。期望我校的科研工作能让年轻教师不断成长,在各自领域得到尊敬、尊重;能让学生在学校得到充分的关爱与呵护,有条件与优势投入到“双创”的社会洪流中,建功立业。

http://kyc.xxu.edu.cn/images/16/04/19/1dl8e3ls1f/temy_image001.jpg

上一条:关于申报组建校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6年度新乡市创新型科技团队的通知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